福州新闻网
  
  
  

福州试行县际公交分段扫码结算 手机刷一刷支付很便捷

2018-09-05 07:16: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9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林孜 刘嘉嘉)上车掏出手机刷一次,下车再刷一次,这种类似地铁的支付模式也在公交上推广了。8月30日起,连江—福州县际公交380路开始试行分段扫码结算。这种计费方式在我省属首开先河。

  380路为今年4月份开通的福州—连江县际公交,运行里程长达40余公里。开通公交化线路后实行分段收费,全程10元,有2元、3元、5元、8元、10元共五档票价。开通以来,380路一直采取现金投币购票,驾驶员在驾驶车辆之外,还要兼顾乘客的票价咨询以及投币情况。

  智能扫码设备安装在380路县际公交车内,该设备分体机一部装在前门,另一部装在后车门,设备上根据时段会显示相应的票价。

  乘客上车后可打开微信、支付宝付款码,通过前车门扫码设备先扣除全程票价10元,途中下车时,在后车门再次扫码结算,根据旅途长短的不同,返还对应费用到乘客的付款账户内,而乘坐至终点站的旅客只需在上车时扫码一次即可。工作人员提醒,乘客下车时,一定要记得再刷一次,否则可能会被多扣。

  市道管处工作人员表示,分段扫码结算,满足乘客无现金便捷出行的需求,对未来长途公交线路的收费模式也具有一定启示作用。特别是应用在一些原本配备售票员的公交线路上,将会大大节省人力成本。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