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车站或将配备独立母婴室

《厦门经济特区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进入二审

2018-08-22 16:26:1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经济特区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进入二审

  乘坐地铁不能携带宠物,导盲犬或扶助犬除外。 资料图/陈立新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彭菲) 上午,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厦门经济特区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

  依据初审时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的意见,此次草案修改稿对母婴室和男女卫生间厕位比例的规定进一步明确,分别规定“在符合相关标准的车站配备独立的母婴室”,以及“新建车站卫生间女厕位与男厕位的比例不应小于二比一”。另外还新增规定“禁止携带宠物、活畜禽等动物乘车,但军警人员执行公务携带军警犬、盲人携带导盲犬或者肢体重残人携带扶助犬除外”。

  鉴于地勘作业安全的重要性,草案修改稿对安全保护区的规定更加严格了。若建设(作业)单位“未按照要求委托有相关资质的单位进行安全评估”,或违反条例规定“未立即停止建设(作业)活动并采取防范或者补救措施”,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也将面临罚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