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多家银行上调小额免密交易限额 单日最高3000元

2018-08-22 08:42:15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 (记者 钟宝坤) 随着移动支付的发展,银行也越来越重视支付便利性。近日,多家银行再度调整信用卡小额免密交易限额,由单日限额人民币1000元上调至3000元,这已经是半年内银行卡小额免密限额的第二次调整。

  今年2月份,中国银联下发《商户小额免密免签业务运营指引》,对小额免密免签交易限额进行了限额调整。根据规定,银联卡小额免密免签的单笔交易限额将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单卡单日累计交易限额不高于3000元。

  也就是说,调整后持有带“闪付”标识的银行卡,或支持“云闪付”的移动设备,在支持银联卡小额免密交易业务的指定商户中,1000元(含)以下的“闪付”交易不需要输入银行卡密码,也无需签名。

  为何银行频频上调小额免密支付的额度?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随着移动支付的迅猛发展,银行的信用卡占了大部分交易量,小额免密额度的提升,对信用卡使用方便性有很大帮助,这也是银行决胜移动支付的重要措施。

  日前,平安银行公告显示,从8月3日起调整小额免密交易单日限额,由1000元上调至3000元。该行同时公告的是,从9月14日起,绑定平安信用卡的Apple Pay,线上免密支付限额将从单笔1000元人民币提升至单笔3000元人民币。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多家银行对小额免密支付额度进行调整后,单笔交易限额均为1000元人民币,但对单日免密支付上限定额不同,如招商银行将单日累计限额上调为2000元,恒丰银行、农业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等单日小额免密支付限额均为3000元,还有部分银行依然维持了单日限额最高1000元。

  温馨提醒

  开通动账提醒 防范盗刷风险

  遭遇盗刷怎么办?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发现银行卡被盗刷,应尽快向银行挂失。如果是因卡片失窃、遗失等原因造成的盗刷损失,由中国银联联合成员机构为持卡人提供失卡保障服务,持卡人挂失前72小时内被盗刷消费金额,可获得最高累计30000元/年的赔付补偿。

  银行工作人员还提醒,对于习惯使用到免密业务的持卡人,除将手中的磁条卡升级为安全性更高的金融IC卡,还应开通卡片动账提醒功能,及时了解资金变化情况。如果持卡人还是不放心,希望关闭该功能,也可致电开卡银行客服电话进行关闭或者到银行网点办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