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投洽会将设海丝国家投资馆 沿线国家踊跃参展

2018-08-15 11:08:58  来源:厦门日报
  

投洽会将设海丝国家投资馆 沿线国家踊跃参展

  投洽会深耕“一带一路”主题,推动马来西亚、巴林、格鲁吉亚等极具代表性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历届主宾国。(资料图/记者黄嵘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下月,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即将迎来它的第二十次“生辰”。今年投洽会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要求,围绕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三大攻坚战等设计大会活动主题,融入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回望过去20多年来的光辉历程,投洽会每年都紧跟中国对外开放大政方针,积极主动融入一系列国家重点发展战略,努力整合拓展资源,突出全球投资主题,成长为目前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完善、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促进盛会。

  最新消息

  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双向投资

  “一带一路”“海丝”等将继续成为资本眼中的关键词和新机遇

  记者从投洽会组委会获悉,今年的投洽会将突出“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主题,紧扣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精心策划一系列大会活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特别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组委会策划组织了系列投资促进活动和权威政策发布活动,“一带一路”“海丝”等将继续成为海内外资本眼中的关键词和新机遇。

  据了解,本届投洽会将专设2000平方米的“海丝国家投资馆”,将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宣传,包括东盟10国在内的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踊跃参展。其中,捷克作为今年的“主宾国”预订了500平方米的展位,联合国工发组织也将设立6个展位,展示海丝国家绿色工业合作各方面的内容。

  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大会将举办国际产能合作论坛、东盟国家商务论坛、数字城市论坛、国际城市和企业创新发展论坛、新青年领袖峰会、人力资源行业论坛、中医药发展论坛、女性论坛等多场专题活动。

  大会还梳理汇总一批“海丝”相关国家开展双向投资合作的项目。一方面,为“海丝”国家提供投资环境、投资项目对接推介平台;另一方面,推出一批面向“海丝”国家的招商合作项目。通过合作项目推介路演、对接洽谈、投资计划发布等多种方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交流合作搭建高效平台,共同分享“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推动国际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其间将举办“新丝绸之路发展交流会”,福建作为“海丝”核心区还将举办“福建-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经贸合作对接会”,助力“海丝”沿线国家地区的合作发展。

  此外,本届投洽会将依托“网上投洽会”,为加强与“海丝”国家的相互投资提供网上对接、演示服务,实现双向投资线上线下良性互动和延伸拓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