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严格执行伏季休渔制度 厦门海域伏季休渔明结束

2018-08-15 09:13:46  来源:海西晨报
  

严格执行伏季休渔制度 厦门海域伏季休渔明结束

  8月13日,执法人员在海上查获一艘违法渔船。市海洋与渔业局供图

  海西晨报讯(记者 郭钦转 通讯员 李昌荣 翁国宝)明日12时,为期3个半月的厦门伏季休渔工作将全面结束。在伏季休渔期正式结束之前,市海洋与渔业局将一直严格落实福建省海洋伏休制度。

  实行休渔制度,是为了维护渔业安全生产作业秩序,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和海洋渔业资源。根据福建省的伏季休渔制度,厦门市今年执行伏季休渔渔船共703艘,8月1日结束伏季休渔的渔船有500多艘,主要有灯光围(敷)网、张网、刺网、桁杆虾拖和笼壶作业等渔船。目前,仍有拖网、杂渔具以及捕捞辅助船等150多艘渔船仍处在休渔期。

  部分渔船开渔后,市海洋与渔业部门一边组织对已开渔渔船的服务和管理,一边继续加强海上巡查、加大执法力度,重点打击仍在禁渔期内使用禁用渔具或禁用方法捕捞等违法违规作业行为,加强厦门伏休后期监管。

  具体来说,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加强海上巡航巡查频率和时间,登临检查海上作业船舶,规范渔业安全生产;清除仍在伏休期内提前“开海”违规网具和网桩;查处仍在禁渔期内作业类型和作业方式,加重处罚力度,打击违反伏休制度行为。

  自8月1日部分渔船开渔以来,市海洋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累计出动执法船艇48艘次,执法人员242人次,登临检查渔船33艘次,查处违法违规渔船6艘次,拆除固定桩70余个,清除定置网、火车网等网具203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