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第七大沙漠引关注 学界点赞“库布其模式”

2018-08-13 16:0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第七大沙漠引关注 学界点赞“库布其模式”

  图为研讨会现场。 贾新星 摄

  中新网鄂尔多斯8月12日电 (记者 赵永厚 李爱平)12日,库布其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位于库布其沙漠腹地的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独贵塔拉镇举行,参会的全国各地学界人士纷纷点赞库布其沙漠治理模式。

  库布其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曾经黄沙漫漫、环境恶劣。如今经过三代人几十年的不懈努力,库布其沙漠三分之一披上了绿装,成为全世界唯一一座被成功综合治理的沙漠。近期随着中央15家媒体的密集报道,这里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中国第七大沙漠引关注 学界点赞“库布其模式”

  图为研讨会发言人王文彪。 贾新星 摄

  清华大学金融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马骏认为,库布其沙漠的治理,不光要在中国宣传,还要在世界宣传,不光在老百姓层面宣传,还要对投资者宣传。沙漠生态修复需要投资者的支持,需要进一步宣传技术的可行性。

  “深化改革,让库布其治沙不仅在技术上可复制,而且在商业上也变得可复制,这个可复制不仅是在中国可行,也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马骏表示,未来在库布其沙漠的治理上,官方应考虑扩大对外开放,吸引国际低成本资金。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郭建宁点赞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库布其模式的一个核心理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经济发展的同时,生态文明欠账太多,但最近我到库布其沙漠的七星湖景区却眼前一亮。”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