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人民的名义彰显新时代奋斗者的作为

2018-08-10 16:33:15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近日,习近平主席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32年,一直与孤岛为伴,王继才把最好的青春年华全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新时代奋斗者应该学习王继才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共产党人最初的信仰,以人民的名义诠释新时代奋斗者的品格与力量。

  爱国奉献精神应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王继才同志用一生的时光,践行着“中国的土地一块不能少”的铮铮誓言,他以岁月为笔,以国家为题,秉承一腔浓烈的爱国奉献情怀,书写着新时代奋斗者的永恒信仰。他坚信“家就是岛、岛就是国、守岛就是卫国”,在无人关注的小岛上每天坚持升国旗、巡海岛、观天象、护航标,这些“常规动作”早已融入他的生命。这种无怨无悔、甘于奉献、为国效力的精神品格,诠释出“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的爱国奉献精神深刻内涵。

  坚守责任担当应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底色。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需要千千万万个脚踏实地的奋斗者和默默耕耘的奉献者。党员领导干部的楷模牛玉儒、公正为民的好法官邹碧华、共产党人的楷模兰辉、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这些和王继才一样的时代楷模,像“红色光源”一样,充分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传递磅礴发展的正能量。他们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集中心思在“细”处着眼、“小”处较真,在难啃的“骨头”上集中发力,让更多人民看到行动、感到成效,以实际行动的“进行曲”赢得人民的真心“点赞”。

  为人民谋幸福应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永恒初心。在新时代广阔的舞台上“各尽其责、苦干实干、全力以赴”是每个共产党人责无旁贷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以实际行动传递信心和信仰、凝聚前行奋进的力量。要以总书记点赞过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群众的事情无小事”,敢作敢为、善作善为,持续抓好群众反映问题解决,让更多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群众工作“新时代”带来惠及民生的“新成果”。

  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守岛英雄王继才同志感人事迹正在大江南北广为传扬,开山岛红旗更加鲜艳,光芒万丈。我们唯有传承王继才同志的精神,坚定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坚守责任担当、不忘永恒初心,才能不负祖国的厚望,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一员。(兰红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