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晒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红黑榜”:让水更绿山更青

2018-08-09 11: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跨部门联合奖惩让水更绿山更青

  福建晒出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红黑榜”

福建晒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红黑榜”:让水更绿山更青

  图为三明市环保部门工作人员收集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相关信息。 周治诚 摄

  作为南平市的市级参评企业,2017年4月,福建远翔新材料股份公司(简称远翔公司)在福建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中被评为2016年度环保诚信企业。刚获评没多久,远翔公司就申请了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奖励资金,竞争对手中不乏有多家实力雄厚的企业。

  在申请审核过程中,南平市环保局首先对各家企业的信用评价等级进行了查询。在得知远翔公司是环保诚信企业后,环保部门对其优先审核、主动服务,最终帮助其获批节能减排专项补助资金。而切实感受到环保信用给企业带来的益处后,远翔公司再次加大环保投入,并计划总投资1200万元启动锅炉及热风炉煤改气建设项目,持续发展绿色低碳产业。

  2016年6月28日,福建省环保厅联合多部门出台《福建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实施意见(试行)》,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启动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并于2017年4月完成全省2252家企业环境信用等级评定工作,将信用评价“红黑榜”共享至发改、工商、质监、银行等多个主管部门和行业部门,并以此为据实施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的联合奖惩措施。

  “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的有效应用,有力促进了企业从漠视污染、消极治理、被动应付向重视环保、清洁生产、主动减排转变,极大提高企业环境自律意识和环保社会责任意识,为构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长效管理机制、扭转环保领域‘违法成本低’的局面提供了有力保障,八闽大地的水更绿了,山更青了。”福建省环境监察总队长秦明深有感触地告诉《法制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