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朗读者》第二季收官 贾樟柯谈乡情引网友共鸣

2018-08-06 14:48:36  来源:环球网综合
  

《朗读者》第二季收官 贾樟柯谈乡情引网友共鸣

  无论背井离乡的游子走多远,都时刻不会忘记故乡。故乡,永远承载着他们最深的眷恋。8月4日晚,央视综合频道《朗读者》第二季播出了以“故乡”为主题的本季最后一期节目。诗人郑愁予、导演贾樟柯、作家余华、节目主持人白岩松、巴拉格宗村落筑路人斯那定珠,在节目中各自讲述了对故乡的情愫。其中,导演贾樟柯对故乡山西难以割舍的想念引起了网友们的共鸣,巴拉格宗村落筑路人奉献一生为家乡修路的故事更令不少网友泪目,有网友评论:斯那定珠是故乡的光,他很伟大!

  导演贾樟柯用电影寄乡思:浪子之所以成为浪子,是因为有家

  从《小武》《站台》《任逍遥》“故乡三部曲”,到《三峡好人》《山河故人》等电影,再到即将上映的电影《江湖儿女》,导演贾樟柯的电影中,总能看到他浓厚的故乡情结,他将山西元素贯穿于作品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故乡的眷恋。

  或许很多人对故乡的情感是复杂的,年少时疯狂想要逃离,去更大的世界施展才华,但在看尽热闹之后最想念的还是故乡,这点贾樟柯也不例外。节目里,他坦言自己也曾是“年少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的“浪子”,为了电影梦连续考了三年终于来到北京,只身一人来到陌生的城市里也丝毫不恐慌将来,北京让他有了施展才华的空间,尽管如此,他始终没有忘记家乡,所以才会将热烈的对故乡的思念、想象都投注到电影中。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