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朝鲜外相抵新加坡 媒体猜其可能宣传终战宣言重要性

2018-08-03 15:08:4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为出席东盟(ASEAN)地区论坛(ARF)部长会议,朝鲜外相李勇浩8月3日将抵达新加坡,他还将协调与东盟各国外长举行会谈。日本共同社猜测称,李勇浩可能有意宣传朝鲜战争(1950年至1953年)终战宣言是推进无核化所必不可少的立场,并通过积极的外交争取放宽制裁。

  报道称,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6月在新加坡举行的史上首次美朝首脑会谈上承诺无核化,但之后的美朝谈判陷入僵局。李勇浩是否同意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举行会谈受到关注。

  蓬佩奥7月访朝后不久,朝鲜曾批评美方“提出了强盗性的无核化要求”(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语),强调终战宣言是建立信赖及构筑朝鲜半岛和平的“首道工序”。

  围绕终战宣言,4月韩朝首脑发布的《板门店宣言》中明确提出要在年内实现,但尚未敲定是建立韩朝美3国还是加上中国的4国框架。报道分析,韩国外长康京和2日在新加坡与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会谈,可能会围绕如何应对终战宣言交换意见。

  不过,美方的立场是与终战宣言相比,应优先申报并停止核相关活动以实现无核化,拟要求东盟各国通过经济制裁维持施压。

  有外交消息人士透露称,李勇浩正协调在新加坡逗留期间与老挝及越南外长举行会谈。共同社分析认为,此举的目的在于修复因朝核问题而冷却的与东盟各国的关系,对抗美国对东盟的动员。

  另一方面,朝鲜媒体连日批判呼吁维持制裁的安倍政府,主张朝鲜绑架日本人问题已经解决,要求日本对过去的殖民统治做出“清算”。朝鲜相关人士称“预计不会有成果,日朝还有会面的必要吗”,很可能不会同意举行正式会谈。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