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津巴布韦计票结果引发骚乱 外媒:至少一人被打死

2018-08-02 10:47:48  来源:环球时报
  

  津巴布韦计票结果引发骚乱 外媒:至少一人被打死

  【环球时报驻南非特派记者 万宇 陆家成】距反对党单方面“宣告胜利”仅一天,津巴布韦大选就出现惊人反转:根据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8月1日公布的最新计票结果,执政党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津民盟)已赢得议会多数席位。面对这一局面,反对党领袖查米萨高呼“有诈”。路透社8月1日称,反对党支持者当天与警察爆发冲突。当局已出动装甲车驱赶人群。多名目击者称,有至少一人被士兵开枪打死。

  据津巴布韦《先驱报》8月1日报道,津选举委员会当天宣布,津民盟在此次议会选举中已赢得110席,足以突破半数,而反对党“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仅有41席。“全国爱国阵线”和一名独立候选人也分别拿下一个席位。截至发稿,仍有57个席位尚未选出,但即便“民革运”包揽剩余的全部席位,总数也不会过百。而津民盟若能在议会选举中取得2/3的绝对多数,就有权修改宪法。津民盟在现阶段结果发表后发布声明称,这显示出人民的信任,该党将尽最大努力满足民众意愿。

  而“民革运”主席查米萨则对当前计票结果感到强烈不满,他认为选举委员会试图干预、“反转”选举结果。在他看来,现在放出部分结果,是为了事先让国民对姆南加古瓦胜选有“心理铺垫”。不少该党人士也表示,当前的结果绝对存在“作弊”成分,“明明看到很多人都投了民革运,我们不会接受这种失败。”据称,一些“民革运”支持者8月1日聚集在首都哈拉雷公布选举成绩的酒店外,高喊“你们不能操纵我们的选举”等口号,投掷石块,燃烧轮胎表示抗议。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呼吁民众在选举结果正式出炉前保持冷静。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