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能"调理一切"还能"抗癌"? 松花粉有这么神奇吗

2018-07-31 11:21:58  来源:东南早报
  

能"调理一切"还能"抗癌"? 松花粉有这么神奇吗

  松花粉

  电影《我不是药神》让抗癌药成为近期大众的关注焦点。然而作为一味普通中药,松花粉怎么也成了包治百病还能抗癌的“神药”?近日,有市民向早报爆料,自己在直销员的推销下,购买了数千元据称“可让癌细胞变小甚至消失”的某品牌保健品松花粉,然而服用之后根本达不到所称的“改善化疗副作用”“治愈癌症”等神奇效果。

  早报记者暗访发现,该品牌松花粉在推销时不仅有“老客户”现身说法,还有营养师帮忙“调理”,每个月吃上千元的产品就能治好身体各种病症还能抗癌的说法,让不少消费者对此趋之若鹜。不过医生辟谣说,松花粉只是一种保健品,不说包治百病,有时候甚至达不到治病的作用和效果,更别提治愈癌症。业内人士也表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保健品不能用于治病。

  更可疑的是,消费者购买该品牌松花粉达到一定金额就可返点,买得越多返点越高,而且介绍朋友来买也能拿抽成。工商部门提醒,这种多级提成的营销方式或涉嫌违规直销,广大市民购买保健品时,别盲目相信所谓“疗效”,谨防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