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灵芝一线牵 山海同发展

福建仙芝楼在南平浦城办厂建基地,带动3650多户农民增收

2018-07-30 23:2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产业扶贫

  带动3650多户农民增收

  产业转型升级了,当地农民的腰包也跟着鼓了起来。

  “我们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由基地连接农户,公司从菌包提供、栽培技术、产品收购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李晔介绍,公司派技术人员,对灵芝种植户进行培训,提升他们的种植技术。对于贫困户,仙芝楼免费提供菌包,降低农户的种植成本。不仅如此,企业还为一些没有劳动能力的特别贫困户提供菌包代养计划,为他们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

  “我们每年招收300名~500名技术工,进行生产种植培训,考试合格,颁发证书,到生产旺季,给他们就业机会,增加收入。”李晔透露,仅近两年公司就聘用了600多名季节性工人,支付季节性用工工资500多万元。

  据统计,截至目前,福建仙芝楼已在宁德、南平等闽东北地区建立了7000多亩灵芝基地,共带动3650多户农民增收,每户每年增收约1.5万元。

  加大投资

  推动山海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率先建立了全方位可追溯的有机灵芝产业链、连续10多年跻身“中国灵芝十大品牌”榜单、连续3次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每年稳占国内灵芝出口主角地位……发展20多年来,福建仙芝楼一步一个脚印,将一个又一个荣誉收入囊中,其自行研发的灵芝产品已经达到40多种,深受海内外人士的青睐,销售额与出口额逐年递增。

  在推动闽东北经济协作区发展方面,仙芝楼的脚步不曾停歇。本月上旬,仙芝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正式进驻浦城荣华山产业组团。占地5万平方米,投资1亿元建设的交流中心,将打造集养生、观光、休闲、疗养、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灵芝主题生态旅游项目,推动乡村振兴。

  与此同时,位于福州总部的仙芝楼研发大楼已经建成,正在进行装修。研发大楼面积约2万平方米,将设立灵芝研发中心、灵芝科学馆等,计划明年5月18日投用。

  “福州和浦城的布局侧重点不同,福州偏向精深加工,以胶囊、软胶囊产品为主,浦城则侧重养生保健品等产品的生产加工。”李晔说,拥有区位、科技、人才、资本等多方面优势的福州,十分适合发展企业总部,而浦城及周边地区具备灵芝发展的资源优势。“接下来,我们还会加大投资力度,推动福州、南平等地山海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灵芝一线牵 山海同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