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灵芝一线牵 山海同发展

福建仙芝楼在南平浦城办厂建基地,带动3650多户农民增收

2018-07-30 23:28: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灵芝一线牵 山海同发展

采收灵芝孢子粉。

  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发挥福州科技、人才、资本等优势开展精深加工,发挥浦城生态、气候、资源优势专注研制生产。近年来,总部位于福州的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以灵芝为媒,推动福州与南平及周边地区心手相牵,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不仅企业做大做强了,也有力拉动了南平第三产业的发展。如今,作为灵芝行业龙头企业的仙芝楼,灵芝产品已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3亿元,其在南平、宁德等闽东北地区建立的7000多亩灵芝基地,直接带动3650多户农民增收。

  回乡建厂

  经济生态效益双丰收

  眼下,在仙芝楼南平浦城有机灵芝生产基地里,一朵朵灵芝长势喜人,十分娇俏。再过几个月,这些灵芝将成熟,被转移至设在当地的仙芝科技产业园以及福州灵芝产品深加工厂进行加工。

  浦城是福建仙芝楼灵芝第一大生产基地,有5000多亩,为企业的灵芝产品提供源源不断的原材料。始创于1989年的福建仙芝楼,2001年在福州成立了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09年,企业便在浦城成立了子公司。同年,仙芝科技产业园在南平荣华山组团开工建设。2014年,企业又在浦城建立了有机灵芝博览园,实现生产与科研、工业与旅游的有机融合。

  “灵芝有非常强的附集重金属的能力,对生长环境的要求十分苛刻,一旦环境不达标,很容易造成灵芝及其孢子重金属含量超标。”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李晔告诉记者,位于闽、浙、赣三省交界处的浦城,地处武夷山脉腹地、闽江源头,是我省最早发展大批栽种灵芝的地方和道地灵芝、野生物种的集中地,在这里及周边县市建立基地,可以确保灵芝的优良品质。“我是浦城人,回乡兴业,既是企业发展需要,也希望能为家乡建设出一份力。”李晔说。

  10年来,在仙芝楼的助力下,浦城灵芝产业蓬勃发展,当地仿野生栽培的灵芝,先后通过了中国、日本、欧盟、美国在内的通用有机认证以及全球GAP农业标准认证,走出了一条薏苡秸秆(壳)代替木屑种植灵芝的产业化道路,灵芝文化与观光旅游不断融合升级,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丰收。

灵芝一线牵 山海同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