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月1日起 厦门交警推出首批8类17项便民服务措施

2018-07-27 11:13:12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26日厦门讯(本网记者 刘玮)自8月1日起,厦门交警部门推出8类17项车驾管便民服务措施,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申请材料四个减免

  免复印:由工作人员使用身份证读取设备、高拍仪或扫描仪,采集身份证明,或提供免费复印服务,申请人无需再提供身份证明复印件。

  免填表:由工作人员采集录入信息并制作打印申请表,申请人只需签字确认即可。属于代理人申请,申请表上无委托人签字的,另行提交委托书。

  免拓印:申请人无需再自行拓印,由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提供车辆识别代号免费拓印服务,减轻群众负担。

  免提交:厦门交警正在积极推进与相关部门联网核验,逐步取消各项纸质凭证。目前已实现报废回收证明、医院体检证明免提交,全市有14家医院(共37个体检点)完成体检信息联网核查,实现医院体检证明免提交。

  简单业务一证即办

  对补换领、审验驾驶证等18类车驾管业务,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明一证即办。原需审核或收回的驾驶证、行驶证,通过内部信息核查,无需提交。身份证明是指《机动车登记规定》和《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的身份证明。

  普通业务一窗通办

  业务办理一窗式:整合优化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将原先分立的受理、收费、制证发证环节进行整合,实行普通业务一窗受理一窗办结,申请人由原来的提交申请、缴费、领证3次窗口排队,变为“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证件立等可取。

  缴费支付方式电子化:积极协调财政、银行等部门共同推动,实现网银、微信、支付宝等多种便利的支付方式,方便使用手机支付。

  推进机动车登记便利化:简化机动车登记程序,推行受理、审核、查验、照相等通道式、流水化作业,申请人办理相关业务时,实现只排一次队即可完成验车。应用PDA查验智能终端,查验结果信息化传送。在查验业务大厅设置“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受理、缴费、发证“一次排队、一次办结”,最大限度缩短办理时间、压减办理环节,避免申请人多头跑、多排队。

  服务导办标准式。交管服务场所全部公示业务办理标准化流程图表,形式直观、易看易懂,提供清晰指引,并提供导办服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