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次"送菜入厦" 2.5万公斤"高原夏菜"供应市场

2018-07-26 19:42:4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沈彦彦 通讯员 郑金武) 昨天上午8点,一辆满载着新鲜蔬菜的物流车缓缓驶进厦门闽南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它承载着不寻常的丰收与喜悦:厦门市在对口帮扶临夏州建立的500亩绿色高原夏菜种植基地丰收了,首批2.5万公斤甘蓝、西兰花、花椰菜送进厦门,通过夏商农产品集团供应市场,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创新产业帮扶载体,深化协作助推发展。厦门市和临夏州建立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夏商、国贸、建发、象屿、轻工集团五大国企共同出资,组建了厦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厦临公司围绕产业扶贫协作的使命,从农产品、畜牧、旅游、酒店等几大业态精准帮扶,通过资金投入、技术指导、建立基地、订单保障、收购销售等方式精准扶贫,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帮助贫困户脱贫。

  夏商农产品集团总经理助理魏辉说,本次入厦的2.5万公斤蔬菜,品种包括甘蓝、西兰花和花椰菜等,该基地已通过绿色食品认证,农产品销售到厦门、成都、广州等地。通过流转贫困户的耕地和招聘建档立卡户务工等方式,这一帮扶基地为临夏州北塬片区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提供了130余个就业岗位,贫困户们实现了增收脱贫,安居乐业,临夏州自身的产业“造血”功能也得到根本的强化。

  “甘肃的高原夏菜具有很高的质量安全水平,500亩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已经通过绿色食品认证,质量高,品质好,价格又非常亲民,以后我们将持续引进该基地的特色绿色农产品入厦,让市民品尝到正宗、优质的高原夏菜。”厦门同安夏商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志华介绍,夏天厦门温度较高,甘蓝、西兰花、花椰菜等都要靠外调,而临夏州由于昼夜温差大,恰好十分适合高原夏菜的生长。这些高原夏菜来厦供应,是产业扶贫与惠及民生开出的“并蒂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