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科技装备亮相福建消防演练:无人机精准投放救生圈

2018-07-26 19:3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北京时间7月25日,福建省消防总队在福建将乐举行全省消防部队防汛应急救援演练。消防、公安、医疗、电力及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合成演练活动。

  【解说】此次演练预设“受强降雨影响,地处将乐金溪河下游的高唐镇常口村受灾最为严重。暴雨引发的山洪造成常口村1处低洼地带受淹,100名群众需要紧急转移,30人被洪水围困。”演练按照“统一指挥、科学调度、分工负责、上下联动”的原则展开,共举行无人机搜救、投放救生器材解救落水群众、孤岛救生、冲锋舟编队搜索及救助落水群众、无动力艇施放救援及翻覆扶正等演练科目。

  【解说】在无人机搜寻投放救生器材解救落水群众科目中,无人机携带牵引绳和救生圈搜寻落水群众,精确投放救生器材,并将落水群众牵引至安全区域。在救援科目演练中,一名落水群众正被急流推动快速向下游移动,由于现场遍布礁石浅滩,橡皮艇无法靠近,救援人员携带绳索至被困人员身边,成功将被困群众救出。

  【解说】在现场,消防应急通信保障分队通过构建现场通信组网,并利用无人机对现场地形地貌和水域环境进行侦测、勘察,并对指定水域展开搜救工作,为现场救援和后方决策提供有力保障。

  【解说】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建省已经进入台风密集季节,洪涝灾害和水域事故也将进入多发期。此次演练旨在针对福建省防汛应急救援情况,实地检验消防部队快速响应、协同作战、科学处置和综合保障能力,全力做好突发洪涝灾害的应急救援准备工作。

  (吴晟炜 李彬 姜超福建三明报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