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铁血战警突发脑溢血昏迷 百万网友为他祈福加油

2018-07-26 12:04:19  来源:法制日报
  

  铁血战警陈海阳突发脑溢血昏迷

  百万网友为他祈福加油

  7月12日凌晨,被称为“铁血战警”的陈海阳,在身体不适仍坚守岗位的情况下,突发脑溢血紧急送医,如今仍旧昏迷,正在与死神赛跑。

  陈海阳现任福建省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副大队长,曾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个人嘉奖4次,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爱民实践模范先进个人、2011“感动厦门”十大人物,厦门市优秀人民警察、厦门市“十佳”民警、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当天下午,陈海阳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但他强忍着不适,马不停蹄地投入到防御台风“玛莉亚”的应急处突勤务检查中,直到各项应急勤务准备就绪才在同事们的劝说下返回家中休息。晚12时许,出差回家的妻子发现陈海阳倒在家中,立即联系120急救车将陈海阳就近送到厦门市中医院抢救。

  连日来,福建省公安厅、厦门市公安局、思明区委政法委等单位相关领导相继到医院探望陈海阳,协调相关省市医疗专家到医院会诊,全力落实了相关医疗费用的保障工作,尽最大努力给予最好的救治。厦门市民、全国各地网友和公安民警通过各种渠道为陈海阳祈福加油,目前已有百万网友为他加油祈福。

  “我先上,你跟着我!”

  福建首辆以民警名字命名的巡逻车叫“海阳号”,就是以陈海阳的名字命名的。陈海阳不仅是厦门巡警的一面旗帜,也是一个让犯罪分子胆寒的名字。

  “我先上,你跟着我!”陈海阳的这句话,民警陈延炜听得最多、最感动。进入思明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时,陈延炜就跟陈海阳搭档。

  陈延炜回忆,2015年1月的一天,湖滨西路的一间房子里,一名体重170多斤的男子手持一把菜刀狂砍乱剁,辖区派出所民警用盾牌将该男子堵在屋内。房间只有4平方米,地上全是砍破的锅碗瓢盆,优势警力根本施展不开。

  陈海阳和陈延炜增援到场。简单了解情况后,陈海阳从门缝里观察一番,转身对陈延炜说了一句:“我先上,你跟着我!”拔枪就冲了进去。陈海阳用战术手电筒对准该男子的眼睛,怒喝一声:“警察,别动!”随后,还枪入套、伸手控腕夺刀,一只手快速摁住该男子后脑勺,将他按在地上,刀跟着落地……整个动作行云流水。

  几乎每一次遇到危急情况,都是陈海阳冲锋在前,将一起出警的兄弟保护在身后。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