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通报一批典型案例 涉及厦门、南平、福州等地

2018-07-26 08:26:45  来源:东南网
  

  福建省纪委监委官网近日发布了一批违纪典型案例通报,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不正之风、涉黑涉恶、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

  厦门

  >>>厦门通报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四人被处理

  厦门开展11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专项治理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昨日,厦门市纪委监委通报了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以强化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改进作风,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三起典型案例:

  1.湖里区禾山街道枋湖社区“两委”委员、调解委员会主任刘德磊工作作风简单粗暴问题

  2017年3月,湖里区虎头山公园改造中损毁了枋湖社区居民曾某某兄妹四人承包的果园,改造单位同意赔偿经济损失,但曾某某兄妹四人因赔偿款分配问题产生纠纷。2017年8月,曾某某因赔偿款分配纠纷,向枋湖社区调解委员会申请调解。刘德磊口头受理后,只进行了初步的了解,没有耐心地开展调解工作。其间,曾某某多次找刘德磊催问调解情况,刘德磊态度冷漠、推诿躲避,并多次拒绝接听曾某某的电话,造成曾某某上访。2018年1月18日、22日,曾某某分别向禾山街道、枋湖社区投诉刘德磊不作为、工作态度恶劣,同年1月23日,刘德磊因被投诉,通过电话训斥了曾某某。2018年4月,刘德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集美区侨英街道东安社区“两委”委员张赞良和兑山社区“两委”委员李万德工作不深不实问题

  2011年至2017年,张赞良、李万德在负责领导和管理社区高龄老人津贴工作期间,没有按照高龄老人津贴发放文件要求,对符合申领津贴的老人健全档案、建立台账;没有实行动态管理,核实领取津贴的老人是否健在,没有定期复查,该项工作审核、管理等环节存在形式主义,导致东安社区先后有19名老人死亡后多发放高龄老人津贴共计6.28万元,兑山社区先后有18名老人死亡后多发放高龄老人津贴共计5.18万元。2018年5月、6月,张赞良、李万德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思明区筼筜街道屿后西社区联络员郭珣办事拖拉等问题

  2017年8月,屿后西社区户籍居民刘某某向屿后西社区提交厦门市重度残疾人居家护理补贴申请材料,并于9月补交有关证明材料。但郭珣在接收材料后未及时处理,直到2018年4月,才将刘某某的材料上报街道审核,导致刘某某7个月(2017年9月-2018年4月)的护理补贴延迟发放,严重影响申请人权益。在此期间,刘某某亲属多次向社区反映,都没有得到及时处理。2018年6月,郭珣受到效能告诫处理,社区居委会主任、副主任也分别受到相应处理。(厦门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