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再次在世界“露脸” 福州分享森林城市建设经验

2018-07-18 11:42: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日报社APP-掌上福州7月18日讯(记者 黄凌)当地时间7月16日~20日,联合国粮农组织在意大利罗马举办举办第24届林业委员会会议和第六个世界森林周活动,市林业局局长童桂荣代表福州市应邀出席17日举办的城市和城郊林业高层对话活动,并向与会嘉宾分享福州森林城市特色和经验。

  据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参加高层对话的嘉宾来自来自加拿大、摩洛哥、英国等国家的政府官员,由于福州在森林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中的卓越成效,引起了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的高度关注,福州作为极具代表性的城市出席高层对话。

  童桂荣在发言中介绍了福州市是“山水之城”、“森林之城”、“幸福之城”。在推进森林城市建设中,坚持政府主导,大力实施城市绿色基础设施战略,着力构建以森林和树木为主体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大力发展森林生态基础设施和森林生态产品建设,扩展生态空间,提高宜居水平,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持续开展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实施三沿一环森林景观造林、高速沿线森林景观化改造,推进城市公园森林化和道路林荫化建设和防护林带体系建设,形成“森林围城”和“森林进城”的生态格局。目前,全市森林覆盖率达57.0%,沿海岸线已建成长度达662公里、平均宽度超200米。福州坚持提升森林生态服务功能作为森林城市建重要内容,促进建设更多市民可感知、可参与的森林生态基础设施建设,从而让更多的人解森林生态功能,参与森林城市共建,享受森林生态福利。福州拥有森林旅游景点景区365处,全市每年参加义务植树达318万人次,义务植树尽责率94.8%。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如今的福州,建成林城共融、林居相依的城乡一体森林生态格局,共建共享、森林惠民的森林城市建设的深得人心,营造了全社会关注、支持森林城市建设的良好氛围。

  世界粮农组织林业部部长SimoneBorelli对福州森林城市建设的做法和成效充分肯定,他认为,福州所做的努力让森林生态系统更健康,市民更满意,城市明天更美好。福州森林城市建设的实践,是中国森林城市建设的一个样版,对各国都具有很实际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