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诗词大会之世界杯版:你支持的球队对应哪首诗?

2018-07-17 10:5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诗词大会之世界杯版:你支持的球队对应哪首诗?

  热苏斯同加拉尔多拼抢。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墨西哥——苦恨年年压金线,为他人作嫁衣裳。

  每到世界杯淘汰赛都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但历史的悲剧似乎一直不断地重复在墨西哥足球之中。中美洲霸主墨西哥队历史上共计15次入围世界杯正赛,参加次数与德国一样,仅次于巴西和阿根廷。但在俄罗斯世界杯1/8决赛不敌巴西队后,他们已经连续7届止步世界杯16强。

  其实本届世界杯墨西哥的开局相当顺利,在小组赛前两战取得两连胜,其中更是在首战中就击败了卫冕冠军德国,让球迷一度看到了闯进8强的希望。但在第三场比赛中,草帽军团却大比分不敌瑞典,落到小组第二出线,无奈遭遇苦主巴西,最终遗憾出局。他们也成就了桑巴军团连续7届闯进了世界杯八强。

诗词大会之世界杯版:你支持的球队对应哪首诗?

  冰岛队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冰岛——划然变轩昂,勇士赴敌场。

  2016年欧洲杯,冰岛队闯入8强一战成名,激情的维京战吼也让人们记住了这个人口仅为33万的小国。两年后,冰岛队史无前例地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与阿根廷的首场比赛,他们仅仅花了23分钟就收获世界杯队史首粒进球,还在梅西面前拿到第一个世界杯积分。

  比赛中,冰岛队球员仿佛化身为一个个维京战士,全力以赴对待每一场比赛,用坚韧的精神和不知疲倦的跑动弥补技术上的不足。尤其是在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比亚尔纳松在于皮亚察争抢中被后者击中面部,导致比亚尔纳松血流满面,但经过队医的紧急处理,他再次冲锋陷阵勇猛如初。

诗词大会之世界杯版:你支持的球队对应哪首诗?

  英格兰队以2:0战胜瑞典队,在下半区率先晋级半决赛。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瑞典——有志者事竟成,三千越甲可吞吴。

  2016年欧洲杯失利后,瑞典队头号球星伊布宣布退出国家队。他的离开使瑞典队失去了最后的大牌球星,成为一支平民化球队。然而瑞典队主教练安德森却率领这样一支平民球队一路闯进八强,且在他们前进的道路上,接连击败了荷兰、意大利两大豪门,将卫冕冠军德国挤出小组前二。依靠整体作战的北欧海盗,一度看到了创造奇迹的曙光。

  安德森执教的这支瑞典队秉承了瑞典足球的硬朗作风,也抛弃了以往一些很花哨的东西。这支瑞典队的战术很单一,就是简单的防守反击,用凶狠的逼抢限制对手传球,用闪电般的反击取得进球。虽然没有了像伊布这样的大牌球星,但是这支瑞典队非常团结,这也是他们能够取得如此优异成绩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