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诗词大会之世界杯版:你支持的球队对应哪首诗?

2018-07-17 10:5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诗词大会之世界杯版:你支持的球队对应哪首诗?

  北京时间7月15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在莫斯科卢日尼基球场展开最终决战。最终,法国队4:2战胜克罗地亚,“高卢雄鸡”时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17日电(王禹)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来自世界各地的32支顶尖球队你方唱罢我登场,使劲浑身解数欲将桂冠摘下,经过64场比赛的厮杀,最终法国队脱颖而出将大力神杯揽入怀中。如今大局落定,不妨用诗词来将其形容,看看你支持的球队对应哪首诗词?

  法国——我有迷魂招不得,雄鸡一声天下白。

  时隔20年,高卢雄鸡法国队再一次让大力神杯的荣光照耀法兰西大地。俄罗斯世界杯的赛场,德尚的球队在小组赛取得两胜一平的战绩,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淘汰赛他们又力克阿根廷、乌拉圭南美双雄,将欧洲红魔比利时斩于马下,最终在决赛中4:2战胜格子军团,如愿捧起大力神杯。

  2006年世界杯获得亚军后,球队功勋齐达内宣布退役,自此法国足球陷入低迷。2012年德尚接手球队,得益于强大的青训体系,法国队终于在历经多年沉浮后走向复兴。在俄罗斯世界杯登顶世界之巅后,高卢雄鸡的雄心不止于此,他们的核心球员仍正值巅峰,也将力求在未来四年构建起属于法国足球的王朝。

诗词大会之世界杯版:你支持的球队对应哪首诗?

  戈麦斯坐在球场上。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德国——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元嘉草草,封狼居胥,赢得仓皇北顾。

  曾几何时,“日尔曼战车”无论在欧洲杯或是世界杯的战场上可谓无坚不摧,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前,他们是第一支连续四届世界杯进入四强的球队。德国队球衣胸前的四颗星也彰显了他们曾获得的赫赫战功。但来到俄罗斯的赛场,德国战车却彻底熄了火,1胜2负小组淘汰出局。

  从0:1到2:1再到0:2,三场比赛,纵使德国队依然拥有强大的中场控制力,能够将对手持续压制在己方半场。可是,一旦到了禁区腹地,德国人就束手无策。进攻锋无力,后防也频频失火,卫冕冠军自顾不暇,以极为狼狈的姿态踏上了归途,不仅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小组未能出线,也延续了卫冕冠军魔咒。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