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临洮扶贫协作持续推进 帮扶项目达20多个

2018-07-13 22:00: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仓山·临洮扶贫协作持续推进  帮扶项目达20多个

  企业家代表捐赠仪式

  “着力由'输血型'支援向'造血型'合作转变。”会上,仓山区委书记蔡福勇指出,仓山将把强化产业对接作为助力临洮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鼓励引导仓山的企业到临洮投资兴业,支持两地园区、企业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机制;坚持强化民生导向,用好有限的援助资金,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坚持清单工作法,围绕项目清单任务,认真抓好实施,推动协作项目早落地、早出效益。双方应以对口协作为纽带,抓住“一带一路”和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深化人才交流、发动社会力量,创新思路,拓展帮扶内容,通过资金帮扶、援建项目、捐赠物品、捐资助学、学术交流等方式,聚焦精准扶贫。

  据了解,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仓山区先后为临洮县捐赠各类帮扶资金3487万元,捐赠物资折价约132.02万元。建设阳光房225座、水池20个、大口井4眼、菌草种植示范点3个、百合气调库44座,带动2954户贫困户实现增收致富;建成了福州定西东西部协作农特馆,今年已实现销售收入100多万元;帮助建成了“临洮县惠农资金监管网”,有效解决了基层惠农资金监管难题;挂牌成立了临洮县驻仓山区劳务管理工作站和临洮仓山扶贫对接劳务示范基地,先后向仓山区输送临洮籍务工人员965人;不断深化教育扶贫,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与我县衙下中学结成帮扶对子,培训教师500多名。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