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来临前记者多路直击讲述“阳光下防抗台风故事”

防抗台风故事:起重机吊渔船上岸 种粮户抢收早稻

2018-07-11 07:3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防抗台风故事:起重机吊渔船上岸 种粮户抢收早稻

在鼓山镇东山新苑,社区工作人员用扩音器提醒居民防台风。

  福州晚报记者 李锦清 王威 王光慧 陈木易 徐文宇 郑瑞洋 张铁国 陈暖 石美祥 陈建国 通讯员 陈建鋆 张存金 李大东 文/摄

  五四路上,网红餐厅筑起“拦水坝”;小区里,小喇叭+微信群,防抗台风各自有招;在福清,当地渔民总结防抗台风经验,请来起重机吊渔船上岸;种粮大户和时间赛跑,半天抢收160亩早稻;在闽侯,新建防洪堤将首战台风,当地干部和施工方制定了“锦囊妙计”……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昨日本报记者兵分多路,直击“阳光下”防抗台风一线现场。

  五四路网红餐厅

  筑起“拦水坝”

  昨日10时30分,在五四路的“筷子豪情”餐厅门口,一辆皮卡正来回运送沙包,宏运帝豪大厦的物业人员正在现场搬运、堆放沙包。他们要赶在台风到来前,为餐厅筑起一道“拦水坝”。

  由于2015年曾在台风中遭受损失,以后遇上台风来袭,“筷子豪情”餐厅的情况总为福州网友所关注,逐渐成为台风中的网红餐厅。昨日上午,不时有路人驻足拍照,还有小伙子一边拍视频,一边说着:“快看!快看!‘筷子豪情’正在堆沙包!”

  现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之所以重视“筷子豪情”餐厅的防台风工作,是因为餐厅位于负一层、地势低洼,而且负一层下方还有负二层、负三层,一旦餐厅遭遇内涝,将影响其他地下空间的正常使用。

  此次,针对台风的情况,物业管理处特别准备了800多个沙袋,在餐厅门口及大厦地下车库的出入口筑起“拦水坝”,防止内涝。

  除了宏运帝豪大厦外,记者在五四路看到,一些地势低洼的单位及商家也积极行动起来,做足防涝准备。

  小喇叭+微信群

  社区防台风有招

  “居民们注意了,台风‘玛莉亚’将严重影响我省,请大家将阳台上的花盆搬走……”从昨日上午开始,鼓山镇东城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在各个小区内,用小喇叭滚动通知防范台风注意事项。

  社区工作人员还轮流在小区内巡视,通知居民将危险物品从阳台搬下来。东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郑建丽告诉记者,社区还督促各个小区物业管理处准备好沙袋、抽水泵等物品,做好地下车库的防涝工作。

  位于火车站附近的新店镇琴亭社区易涝点比较多,而且一些居民小区已老旧,防抗台风的任务比较艰巨。尤其是位于东浦路的怡馨苑小区,地下车库曾发生过进水后车辆泡水现象。

  琴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勇告诉记者,昨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已联系怡馨苑小区的物业管理处,将车辆全都转移到车库之外。此外,针对小区外容易发生内涝的现象,琴亭社区通过发微信与打电话的方式,提醒居民将停在易发内涝区域的车辆移走。

  新店镇万科社区也通过发微信的形式,提示曾经发生过积水的商铺做好防范工作。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