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别光盯着那些豪门看

2018-07-06 16:3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别光盯着那些豪门看

  克罗地亚有望创造黑马传奇。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八强战中,他们遭遇了两年前欧洲杯上将他们扫地出门的老冤家德国队,在苏克的带领下,克罗地亚以3:0将三届冠军得主横扫出局,首次参赛就杀进了四强。若不是半决赛上,图拉姆的神兵天降将东道主法国带入了决赛,克罗地亚也许还能在自己的首届世界杯上创下更大的奇迹。不过对于他们来说,最终能够取得季军,苏克也荣膺金靴,已经堪称远超预期。

  韩日世界杯黑马大量涌现

  02年的韩日世界杯,成为了众多豪门的“英雄冢”,也让很多黑马球队横空出世。揭幕战上塞内加尔就让世界足坛震惊,他们以1:0力克卫冕冠军夺冠热门之一的法国队,将对手按死在了小组之中。成功杀入淘汰赛的塞内加尔并没有结束自己的黑马之旅,他们击败了“北欧海盗”瑞典,成功晋级八强。

  不过四分之一决赛,他们输给了本届比赛的最大黑马——土耳其。值得一提的是,与中国队同组的“星月军团”,是48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小组赛他们紧随巴西之后出线。八分之一决赛击败东道主之一的日本,之后又淘汰了塞内加尔杀入四强。半决赛中土耳其虽然再次惜败巴西,不过伊尔汗等人出色的技术,以及球队极具观赏性的打法,到现在还是让全世界津津乐道。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