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骏鹏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从洽谈到开工建设只用3个月

临空经济区再创“滨海速度”

2018-07-05 22:5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临空经济区再创“滨海速度”

骏鹏智能智造基地鸟瞰图。   

  凝聚共识 发动多方力量攻坚

  服务,要让业主单位满意,也要让涉迁群众满意。骏鹏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用地大部分位于长乐区湖南镇仙富村,涉及被征地户150多户,而且土地性质复杂,既有承包地,也有历史遗留的开荒地,其中开荒地如何赔偿是摆在湖南镇镇村干部面前的一道难题。

  湖南镇人大主席游东晖告诉记者,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镇村多次召开由党员、村民代表、乡贤和企业家参加的座谈会,最终形成共识——项目建设将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村民应给予支持。在凝聚共识后,村中乡贤和企业家主动帮忙做被征地户的思想工作。

  接下来的民主决策是推动征迁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一步。针对两种土地的补偿标准不统一,镇村干部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由村民自行表决决定补偿标准。标准定下来后,负责征迁的镇村干部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并对每位征迁户应得补偿款进行公示,做到一碗水端平。

  除一对一、点对点负责各自的被征迁户外,镇村干部还每周召开两次碰头会,交流工作进展,共同对遇到的困难探讨解决方案。

  以民为本 想方设法帮困难户

  “为确保项目顺利动工建设,一个月来,镇里的包村工作队成员和村干部每天安排5人,到工地现场办公,协调群众的各种问题。”游东晖告诉记者,他们从群众的利益出发,想方设法帮助困难户。

  被征地户李某生活十分困难,患有多种疾病,除未成年的孩子外,没有其他亲人,全家人依靠20亩地生活。土地被征收时,李某地里种植的萝卜和土豆已到收成期。

  为帮助李某卖掉种植的蔬菜,镇村干部联系辖区内多家企业的食堂,还到福州主城区对接蔬菜收购商,助李某的蔬菜打开销路。

  另外一个被征收户李某也是困难户,独自抚养着3个残疾孩子,一家人仍住在临时搭盖的农用房。为解决李某一家人的住房问题,村里特事特办,帮其找了块地,经上报审批后,由福州临空经济区管委会、镇政府、村委会三方共同出资,着手为其盖新房。

  此外,镇村还叫来施工队在田间修了一条临时道路,方便群众运输种植的蔬菜。镇村干部的真心换来信任,仅1个月时间,150多户被征迁户全部在征收协议上签字。

临空经济区再创“滨海速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