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骏鹏智能制造基地项目从洽谈到开工建设只用3个月

临空经济区再创“滨海速度”

2018-07-05 22:54: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余少林
  

临空经济区再创“滨海速度”

长乐区一线工部做涉迁群众思想工作。   

  福州新闻网7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文/摄)昨日,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骏鹏智能制造基地施工现场一派繁忙。该项目占地131.39亩,总投资10亿元,将建设5条全智能化生产线,于6月28日动工建设。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从洽谈到开工建设,仅仅用了3个月时间,再一次创造了“滨海速度”。从启动土地挂牌出让到办理相关审批手续仅用2个月,征迁也只花了1个月。项目迅速实现落地建设,是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一线干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成果。

  服务至上 代业主办土地手续

  今年3月底,业主方福建银河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来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考察,被这里的招商环境吸引。

  “企业选中地块后,土地审批手续基本上由我们全程代办。”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推动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李晃告诉记者,从土地选址,到林地报批,再到土地报批和挂牌出让,他们提供一条龙服务,仅用2个月时间全部办结。而原来企业要自己跑手续,单单土地报批和土地出让通常就要6个月时间,到项目动工建设至少得1年。

  此外,福州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湖南镇、文岭镇一线干部还帮助企业积极协调工地临时用水用电、土地平整等工作,保证项目提前顺利动工。

  “为长乐的高效率点赞!”福建银河骏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德生说,“福州临空经济区管委会、湖南镇和文岭镇积极主动推进项目建设,对前期征地和相关审批手续做了大量工作,在很短的时间内便实现交地,主动高效优质的服务令我们十分满意。这同时也倒逼我们提速提效加快建设,展现出‘滨海速度’。”

临空经济区再创“滨海速度”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