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小时动车一路护送 滞留医院的重伤女子回故乡

2018-07-05 09:47:22  来源:东南早报
  

  被打重伤后在ICU治疗8个月,出院时无人来接 “滞留病人”不是个例,占用床位医院也头疼

9小时动车一路护送 滞留医院的重伤女子回故乡

  赵某在医院里治疗了8个多月

  30岁的赵某万万没有想到,重伤之后,在ICU治疗8个月,想回到贵州毕节老家,却没有一个家人愿意来接她。昨日上午,福医大附属泉州市第一医院医护人员和泉州市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陪着赵某上了动车,一路护送她回家。

  据记者了解,像赵某这样在医院里救治大半年后,却无家属接出院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全市多家医院都有案例,这也是令医院头疼的难题。

  被打重伤入院 ICU治疗8个月后病情稳定

  昨日上午10时30分,泉州开往贵阳的动车准时发车了,9小时后将抵达目的地。因为身体原因,赵某只能坐在轮椅上,轮椅也只能停在动车的过道上,即便如此赵某还是高兴的,因为她要回家了。把她从鬼门关拉回来,并为她医治了8个多月的泉州市第一医院安排2名医护人员一路陪同,随行照顾的还有泉州市救助管理站4名救助人员。

  自离开毕节老家到现在,断断续续也有十年了。赵某回忆,自己是去年才到泉州石狮打工的,但没想到才几个月就发生了意外。去年10月3日晚上,赵某带着一身伤从石狮当地医院转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她的好朋友告诉医生,她是在酒店被一个朋友打伤的。到医院时,她已经不省人事,几乎是植物人的模样。急诊检查后,发现她脑干、双侧大脑半球多发脑梗塞、急性颅脑损伤、双肺挫伤、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挫伤等5项主诉病情。发现病情严重后,医院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直接送进ICU病房,一直到今年6月7日,她的病情基本稳定后,才转到普通病房。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