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建对互联网企业意味着什么? 福州互联网企业的党建故事

2018-07-02 15:11:24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党支部解决了管理层触手难及的问题”

  重视党建工作并不稀奇,但斥重金请猎头从邻省挖来党建工作人才,在互联网民营企业就屈指可数了。一个月前,谢广磊就这样来到了富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多年党龄和机关工作背景,富春党支部书记、执行总裁陈苹希望他能帮助富春的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成立于2001年的富春是一家集通信数据、文化创意为一体的互联网文化科技公司。“自创业之初就成立了党支部,当时成立党支部的出发点是内心的归属感。”从大学时代就入党的陈苹不仅对党有特殊的感情,而且对党员的基本素质十分认可,“我们校招首选学生党员,他们素质高、品行端。”

  由于富春特殊的企业性质,主要业务分部在全国各地,新招员工往往直接派出,项目一期就是一整年。在企业管理相对分散的组织架构下,党支部在富春发挥了强大的沟通、联结、引领作用。

党建对互联网企业意味着什么? 福州互联网企业的党建故事

2017年12月,富春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富春党支部在企业全国各地分支机构中设有5个党员小组,新招来的员工,通过党支部加强管理,将大家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下,鼓励党员干部将公司的事当做分内的事,在本职工作以外多一份热心为公司做更多贡献。”党支部为企业解决了管理层触手难及的问题,这让陈苹从中尝到了甜头,“党支部从各种层面上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发展。”

  于是富春加大了对党建工作的投入,引进专职负责党群工作人才,谢广磊就是其中一位。此外,富春党支部通过不断创新与实践,结合互联网技术特点和应用思维,探索并形成了“互联网”企业党建新模式,用互联网技术搭建党建平台,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党建开展,通过线上分享、交流,线下座谈、畅谈等形式,建立起了公司与党组织、党组织与党员、党员与员工之间的沟通渠道与工作纽带。如今,富春6位高管中有4位党员,全公司46位党员干部均是各个岗位上的业务骨干。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