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京港澳车祸亲历者:两车相撞我第一个爬出来(图)

2018-07-02 11:18:51  来源:华西都市报
  

京港澳车祸亲历者:两车相撞我第一个爬出来(图)

车祸现场。

  从广东省中山市到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1400公里距离,如果乘坐火车,需要转几次车;如果乘坐汽车,大巴车可以直达。

  28名乘客、2名司机踏上归乡之旅。6月29日晚9时许,豫Q52298大巴车越过中央护栏,和对向行驶的罐车相撞。截至目前,已造成18人死亡、14人受伤。

  “两车相撞时,只听到一声巨响。”乘客赵倩很幸运,只是皮外伤,第一个爬出车厢。

  有人幸存,也有人遇难。

  一夜之间,平舆人老赵的“天”塌了,妻子在车祸中遇难,妻弟仍在重症监护室中抢救。

  现场回访

  护栏损毁严重

  高速路被“撕”个口子

  7月1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乘车从衡阳市区出发,沿着京港澳高速一路向北,在京港澳高速1602KM处,找到了两车相撞的事故现场。

  京港澳高速是贯穿湖南的南北交通大动脉,车流量很大,事发路段为双向四车道,每隔几公里,便设有一个安全岛,供过往车辆临时停车。

  据官方通报,6月29日21时许,湖南境内京港澳高速潭耒段朱亭收费站附近,大客车“豫Q52298”(核载55人,实载30人)越过中央护栏与对面行驶罐车“豫CS6852”发生碰撞,两车侧翻。

  在事故现场,大巴车和罐车相撞处,高速路中央隔离带已破烂不堪,部分隔离栏和绿化树都没了,不难看出,事发时大巴车正是从这个缺口,冲到对向车道和罐车相撞。

  同时,高速公路外侧护栏,遭遇猛烈撞击后,已经严重扭曲变形,护栏被撕开了一个约10米长的口子,两车相撞产生,也将高速路排水渠砸出了几个缺口,地面上的植物被压成了平地。不过,高速路最外侧的钢丝网,并未被撞烂。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