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12码点屡屡见证世界杯之神奇

2018-07-02 10:2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12码点屡屡见证世界杯之神奇

  罗地亚门将苏巴希奇扑出点球。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在3:3的情况下,费尔南德斯最终一锤定音,将法国队带入四强的同时也送走了才华横溢的巴西人。那场比赛,济科在常规时间内也罚丢了点球,12码点成为巨星挥之不去的噩梦。

  又四年后,世界杯与意大利之夏共谱一曲关于足球的华彩乐章。那届世界杯留下太多经典,其中就包括两场被拖入点球决战的半决赛,尤其是英德大战。两队在比赛中使出了浑身解数,120分钟畅快淋漓的酣斗之后,比赛进入点球决战。前三轮互罚无人罚丢,但随后英格兰队的定位球专家皮尔斯却意外失手。

  重压之下,末轮瓦德尔罚出的点球更像是大脚解围,皮球径直飞向空中,英格兰人的冠军梦想也随之而去。世界忘不了加斯科因的眼泪,也忘不了那无奈地感叹:足球是一项简单的运动,22个人追逐皮球奔跑90分钟,而最终总是由德国人获胜。

  下一个倒在12码点上的巨星,是巴乔。1994年的决赛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场120分钟没有进球的决赛,同时也是史上首次以互罚点球决定冠军归属。彼时巴西和意大利都是三捧金杯,最终幸运女神选择了桑巴军团。这是一场因失败者而被铭记的比赛,胜利者的庆祝渐渐被人遗忘,只有那个落寞的蓝色背影被人无数次忆起。

  1998年的法兰西之夏是一届经典的世界杯,而阿根廷与英格兰的1/8决赛更是经典中的经典。假摔、点球、争议、红牌、任意球、追风少年……欧文的长途奔袭一度让英格兰队接近胜利,可从贝克汉姆离场的那一刻开始,胜利的天平逐渐向阿根廷人倾斜。一例载入史册的任意球配合让英格兰队不得不再次面对点球决战,而他们收获的依旧是苦涩的结果。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12码点屡屡见证世界杯之神奇

  莫德里奇完成救赎。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同英格兰队一样,点球也曾是意大利队的梦魇,直到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与马特拉齐是那场决战的焦点,意大利人先是禁区内手球送点,成全了齐达内对布冯的勺子吊门。随后他又将功补过,以一记头球扳平比分。

  加时赛中,马特拉齐不知用何种言语激怒了齐达内,后者失去冷静直接为自己“顶”出了一张红牌,一代传奇就此谢幕。点球大战中,特雷泽盖不幸成为了法国队的“罪人”,他罚出的点球重重砸在了横梁上。随着格罗索完成致命一击,意大利队笑到了最后。

  之后的南非世界杯见证了乌拉圭队的劫后余生。在与加纳队的1/4决赛中,司职前锋的苏亚雷斯用手挡出了对手的必进球,他为此付出了红牌的代价,却帮助球队死里逃生,通过点球决战冲入四强。而就在今晚,丹麦人几乎复制这一神奇,但最终故事走向了不同的结局。

  四年前的巴西,老帅范加尔用一次换人为点球大战增添了新的谈资。在荷兰与哥斯达黎加的加时赛临近结束时,范加尔用替补门将克鲁尔换下西莱森。此举效果立竿见影,克鲁尔用两记扑救与范加尔一道完成绝杀,铸就一段经典。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