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调频“6.26”,聆听戒治好声音

2018-06-27 10:16:07  来源:福建日报
  

  “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挚爱的亲人,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心若在,梦就在……只不过是从头再来。”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中午时分,三明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的大喇叭播放着歌曲《从头再来》。

  这是戒毒人员小黄点播的一首歌。听着广播,小黄眼里泛着泪光:“我是被家人送到这里进行强制隔离戒毒的,我曾经在想,最亲的家人怎么可以对我这么狠心,为此我也恨了他们很长一段时间。”

  小黄刚入所时,民警就发现他十分孤僻,在戒治中不配合,不理睬。经过摸排了解,民警知道了他的心结所在。一次次耐心的谈话谈心,民警帮他回忆父母亲对他的好,分析他之前所作所为给父母带来的伤害。

  “他们是违法者,更是受害者,是特殊的病人。帮助他们戒除毒瘾最重要的是重塑信心。”所长张竹生告诉记者。

  4月3日,在探索“信心戒毒”实践中,“6.26”广播站开播了。每周二、周五中午30分钟,设有《新闻直通车》《佳作风景线》《场所正能量》《温馨点歌台》《美文欣赏》《生活小常识》等栏目。

  小黄记得广播站开播时的情景。那天午饭后,喇叭里传来优美的旋律,伴随着朗读声,这是一篇戒毒人员写的文章,讲述自己曾经因为吸毒败家,被家人抛弃,被朋友瞧不起,来到戒毒所后,经过民警帮助,坚定信心戒除毒瘾的真实故事。

  讲好戒治故事,展望精彩人生。小黄心结逐渐解开了,为了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和自己的忏悔,他特意在“6.26”广播站点播了一曲《从头再来》。

  (记者 方炜杭 通讯员 钟双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