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期间这些洗脑广告遭吐槽 网友:想砸电视

2018-06-22 17:48:24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世界杯期间的一些电视广告,简直就是洗脑式广告,不仅影响看球的心情,‘打鸡血’式的喊口号也让人情绪焦躁。”近日,一直关注世界杯的球迷小杜忍不住发出吐槽。

  世界杯期间,也是企业广告营销的好时机。世界杯激战正酣,围绕世界杯展开的广告营销也花样百出、如火如荼。对于企业品牌来说,4年一届的世界杯能够迅速汇聚公众关注,既是与消费者拉近距离的营销“黄金期”,也是提升知名度、促进品牌国际化的“窗口期”。然而,在这场由足球带来的营销盛宴中,一些企业的广告引发了不少争议。

  洗脑广告遭吐槽

  “找工作,直接跟老板谈!找工作,上BOSS直聘!升职、加薪……”世界杯赛事直播前,BOSS直聘的这则广告引发了网友集体“吐槽”。广告中,穿着白色衬衣、脸上涂满绿色油彩的求职者们装扮成球迷模样,高举横幅、声嘶力竭、不断重复口号式语言。

  对于此广告,不少网友吐槽:这样的广告不仅缺乏创意,而且有种强行灌输的感觉,令人反感。甚至有网友表示:“看到BOSS直聘的广告就想砸电视!”

  除了BOSS直聘,由新生代演员刘昊然拍摄的知乎广告,同样被吐槽为生硬的“洗脑式广告”。广告中,知乎围绕“知道”大作文章,刘昊然接连发问:“你知道吗”“你真的知道吗”“你确定你知道吗?”“你真的确定你知道吗?”

  今天,面对网友的质疑,BOSS直聘对媒体表示,广告的设计思路,就是参考足球比赛当中观众和啦啦队的场景,传播“找工作,直接跟老板谈”的产品特点。

  而知乎方面则表示,此次广告创意和思路并没有“以负面博出位”或者“通过争议性的广告”取得突破的动机或想法。知乎在广告投放前进行了多轮创意讨论和用户调研,才确定了投放主线和广告语传递价值点的排序。“有问题,上知乎”是此次广告投放的主线,而世界杯广告其实只是知乎完整版广告的一部分。在完整广告中,通过刘昊然快速念出不同价值点的设置(上知乎、问知乎、答知乎、看知乎、搜知乎、刷知乎),用户可以知道知乎功能的丰富性。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BOSS直聘、知乎的广告被吐槽并非偶然。这两家企业都处于急需扩大规模的重要时刻,为了达成目标,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传递出核心信息。这导致其在广告营销中反复强调关键信息、内容呈现方式单一。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