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新星,只知道戈洛温怎么行

2018-06-20 12:0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老司机速成手册:新星,只知道戈洛温怎么行

  巴西球员库蒂尼奥庆祝进球。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继德国爆冷不敌墨西哥后,另一大夺冠热门巴西队在首轮小组赛1:1被瑞士队逼平。这是“桑巴军团”自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后,首次未能取得“开门红”。但这一切都难掩库蒂尼奥在比赛中射出一记标志性的“穿云箭”,所带给人们的惊艳。首次征战世界杯的他,首场比赛就获得了进球。

  与瑞士队的比赛,巴西队从比赛开始后就把进攻重点放在了库蒂尼奥所在的左路,他与内马尔、马塞洛多次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和默契的传跑配合撕开瑞士队的防线。第19分钟,库蒂尼奥抓住瑞士队头球解围不远的机会,在禁区外左侧停球随即起右脚射门,皮球划过一道美妙的弧线打入球门远角。

  尽管这粒进球未能帮助巴西队取得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但这丝毫不能掩盖库蒂尼奥在比赛中的完美发挥。据统计,库蒂尼奥共计4次打门,1次射正取得1粒进球,77次传球69次到位,传球成功率高达89.6%。在球队核心内马尔被重点盯防的情况下,库蒂尼奥的侧翼提供的火力支援将成为巴西队锋线的重要一环。

  一位导演作为门将扑出了梅西的点球?是的,你没有看错。北京时间16日晚,阿根廷1-1战平首次进入世界杯的冰岛队,爆出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冷门。冰岛队门将哈尔多松在比赛中更是扑出了梅西的点球,尽管他已年近34岁,但仍被破格入选俄罗斯世界杯“新星”阵容。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哈尔多松表示,能够扑出梅西的点球对他来说是梦想成真,而为此他也观看了梅西的大量点球视频,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哈尔多松他做到了。此外,阿根廷全场比赛狂轰26记射门,仅取得一粒进球,冰岛门将功不可没。

  颇有意思的是,哈尔多松除了球员身份外,还是一名导演,在2012年前,哈尔多松一直效力于冰岛当地联赛,与此同时,他还在冰岛当地的一家制作公司担任导演。正所谓“不想当导演的球员不是好门将”,哈尔多松恐怕要专心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与冰岛队一起给球迷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