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扶摇》《为了你》 精致接地气更受女观众青睐

2018-06-20 08:50:09  来源:广州日报
  

  《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

  6月18日,《为了你我愿意热爱整个世界》(简称《为了你》)48集一次性上线,许多80后在追剧时,都感觉既扎心又暖心,当看着台式机、滚轴鼠标、CD机和QQ聊天室等年少时的物件和熟悉的经历,如过电影般在剧集中出现,让人不禁陷入无尽感怀。观感上,虽然跨度20年,怀旧气息浓厚,但也不乏励志奋斗的清新朝气。

  看过原著的网友都知道,《为了你》主要讲述了唐家三少和爱人相濡以沫的爱情。在人心浮躁的当下,这种20年如一日的踏实情感显得尤为珍贵。而相比满屏霸道总裁与玛丽苏的故事,这样依托于现实的温暖爱情,也更能增强人们的共鸣感。

  在爱情模式上,除了男女主角始终坚守,异地恋、欢喜冤家、价值观差异极大的三对CP都代表了一部分人的心理困惑,朴素且真诚,与时下流行的甜宠、虐恋不同。

  但是,当下爱情剧太多了,都市剧必须有所突破,而撩动现在观众的心也应该不止有爱情。在更大的层面上,该剧还有时代性和励志元素。剧中,80后的青春时代,正是互联网初创和高速发展的时代,他们和互联网一同成长,一方面接受着新时代带来的便利,一方面也遭受着变革带来的冲击,但在挫折面前,他们始终展现出勇敢无畏的拼搏精神。从这个意义上看,将互联网大事件与主人公的命运关联在一起的剧情,既能给80后带来触动,也能给当下的年轻人以鼓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