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G标准出炉!与4G有啥不一样? 或1秒内下载1G电影

2018-06-19 09:0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另外,英国电信(BT)首席架构师Neil J. McRae表示,“这一步(5G标准的出炉)为5G实现低时延、大连接及高可靠等特性打下了坚实的的基础。”

  看到了没?高可靠,大连接。日本软银法人代表、首席技术官Junichi Miyakawa表示:到2020年,所有事物都将连接到互联网上。

5G标准出炉!与4G有啥不一样? 或1秒内下载1G电影

  资料图:普通消费者在参观5G技术展示。中新网吴涛 摄

  “哇!5G这么厉害,按照你这么一说,我都感觉5G马上就要来了,是不是要攒钱准备换5G手机?”有网友问。

  攒钱是对的,但你想换5G手机,那也得有呀。据vivo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施玉坚表示,vivo正在加紧5G手机的研发,力争在2019年推出支持独立组网的5G手机。

  这意味5G手机下一年就有望面世,除了vivo,OPPO、华为等,都说要在2019年推出5G手机。

  手机芯片厂商都开始准备了,联发科技资深副总经理庄承德表示:“随着5G独立组网和非独立组网标准的全面完成,我们的5G商用芯片开发也渐趋成熟。”

  但即便你第一时间买到5G手机,也不一定能立刻用上5G网络。因为还得等政府下发5G商用牌照。

  所以,对于哪些想急于换5G手机的人,送你两个字“稳住”。这句话到明年年底前依然有效。

  因为,工信部消息多次显示,预计国内2019年实现5G预商用,2020年正式商用。三大运营也曾表示过,2018年开展5G试点试验,计划2019年开展试商用部署,2020年前后实现规模商用。

  “那5G来了后,我的4G手机还能用吗?”

  必须能用。目前,虽然使用4G网友的用户越来越多,但4G、3G甚至2G网络是共存的;同理,待5G商用后,4G网络也不会一下子关闭。

  “那我还是不要用好了,一开始估计5G手机也很贵。”

  从历史经验看,贵是肯定的,但不用5G,你会错过很多精彩。正如4G时代,移动直播、网约车、共享单车等新事物诞生并茁壮成长,5G时代也同样也会诞生很多你想象不到的事物,影响目前的商业格局及人们的生活。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芮勇说的或许也非常对:“5G会改变游戏规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