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记者手记:我们为什么爱世界杯?

2018-06-14 11:3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世界杯记者手记:我们为什么爱世界杯?

  资料图: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这里将举行俄罗斯世界杯足球赛揭幕战。中新社记者 毛建军 摄

  对抗与胜负、顺境或逆流、现实与梦想,足球的一切厚重,都在世界杯得以充分展现。正因如此,我们如此热爱世界杯,为它等待,为它疯狂。

  但这所有的一切,甚至只算是对世界杯魅力的惊鸿一瞥。不到24小时之后,第21次足球盛会将在这里吹响开场哨。未来的32天,关于足球的故事将次第展开,人们从体育出发,去追寻最纯粹的热爱和最跌宕的剧情。

  笔者想起一句巧妙的话,它精准地解释着,足球世界杯的魅力所在——如果,你以为足球和世界杯,只是22个运动员追逐1个球的游戏?那还不如说,任何一架小提琴,都只是一堆木头和几根琴弦而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