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影大片来了! 《侏罗纪世界2》主打视觉冒险

2018-06-14 10:04:03  来源:广州日报
  

电影大片来了! 《侏罗纪世界2》主打视觉冒险

  《侏罗纪世界2》海报

电影大片来了! 《侏罗纪世界2》主打视觉冒险

  《厕所英雄》剧照

  今晚,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盛宴正式拉开帷幕。32支豪强队伍蓄势待发,64场比赛的豪门盛宴,每一场都值得期待。世界杯来了,大片也来了!记者获悉,多部进口大片将于本月登陆大银幕,其中最受关注的《侏罗纪世界2》《厕所英雄》等都在本月上映。看来,这个月除了要看绿茵场上的豪门外,也可去电影院里感受一把大片的精彩!

  《侏罗纪世界2》:

  主打视觉冒险,诚意足够

  今年暑期档最受关注的进口大片《侏罗纪世界2》将于本周五于中国内地全面公映,时间上领先北美一周。昨日,该片在广州举行提前点映。影片依旧由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第一集的导演科林·特莱沃若任制片及联合编剧。

  《侏罗纪世界》作为《侏罗纪公园》的重启系列,第一集于2015年上映,当年曾打破多项票房纪录,最终收获16.7亿美元的全球票房,目前仍位列影史第五。

  《侏罗纪世界2》发生在上一部的3年以后,布拉尔岛火山爆发即将被毁,甚至可能造成恐龙的二次灭绝,动物行为学家欧文与现恐龙保护组织负责人克莱尔决心重返岛上进行救援,崭新的冒险篇章就此拉开序幕。

  没想到,这一趟冒险却揭开了一个可能让地球回到史前时代般混乱的阴谋。到了岛上他们才发现,其实自己并非来挽救幸存的恐龙,而是陷入了一场阴谋当中——原本的合作者其实是黑心走私犯,他们派人来到岛上,只是为了将恐龙活捉回去,变成关在笼子里供人拍卖的高价商品。而另一方面,科学家们正在研制一只可供人类充当武器的“暴虐迅猛龙”,这条超级变种再生龙比上一部的更加凶猛,加入的优秀动物的基因更多,而且能够通过红色激光和声音听懂人类的使唤。

  此外,人类不仅将这些基因植入恐龙,还放入了人类本身。片中,曾经同为恐龙创始人的本杰明老人,女儿因为车祸身亡,为此,他利用克隆恐龙的技术克隆了女儿,并谎称是自己的外孙女。对于这个新出现的角色,本集还没有交代过多背景,但从片中的不少细节却不难发现,她将成为《侏罗纪世界3》的伏笔,或许她的身体里隐藏着不少再生恐龙的秘密?

  从动作戏看,《侏罗纪世界2》还是延续了前作的高水准,特效、灾难大场面让观众过足眼瘾。同时,惊悚气氛把握到位,熔岩爆发前逃离小岛、恐龙猝不及防地攻击人类、女主与同伴在恐龙的血盆大口下爬上管道夺命逃走等时刻千钧一发,片尾满嘴獠牙的迅猛龙出现在卧室,虎视眈眈地望着在床单里瑟瑟发抖的小女孩,更是让观众看得心跳加速。

  还有一场戏是陀螺球坠海后在水底的危险戏码,这场戏虽然没有恐龙袭击,却让观众实打实地体验了一把幽闭恐惧的感觉。据介绍,这场水下戏是在一个9米深的大水箱中拍摄完成,不仅看起来惊心动魄,拍起来也提心吊胆。女主角布莱丝透露,她为此还“专门学了水肺潜水”。另一位主演克里斯·帕拉特则整整8天时间都泡在水里。

  但整体来说,惊悚场面相比上一集还是克制了很多,并没有出现太多过于血腥的场面。倒是人群混在恐龙堆里疯狂奔跑逃生、女主通过密闭管道逃命等经典画面,让人回想起曾经带给观众无数光影记忆的《侏罗纪公园》。

  相比之下,影片在文戏方面相对较弱,出彩的地方不多,有部分地方感觉是全片的“尿点”。但不得不说,影片叙事清晰明了,故事理解度也相对简单、友好,作为一部主打视觉的冒险电影已经足够。除此之外,几位主创的表现也都在水准线上。“帕帕”克里斯·帕拉特在片中英勇善战,几次与恐龙搏斗都凭借柔软、麻利的身手“躲过一劫”,除此之外,他还大展幽默天赋,在片中承担了不少笑点。例如,在岛上出发抢救恐龙前,他就望着“克莱尔”深情款款地说道:“如果这次我回不来了,你要记得,是你逼着我上这个小岛的!”画风突转惹得观众哈哈大笑。

  总体而言,《侏罗纪世界2》依然保留了“侏罗纪”系列广受观众欢迎的各种元素——冒险、恐龙、视觉震撼、惊悚度等,且整体完成度较好,是一部很适合暑期走进电影院娱乐一番的爆米花大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