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对湖街道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关怀辖区老人

2018-06-13 19:35: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仓山对湖街道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关怀辖区老人

  社区老人带走自己包的粽子。

  准备材料、包粽子、蒸粽子……和街道及社区的其他工作人员一样,社区主任陈秀珍忙活了一上午。她为失独家庭詹寿珍、黄保卫夫妇等困难家庭亲手递上包好的粽子。陈秀珍说:“另一部分粽子也被送给了辖区内的博雅幼儿园小朋友和社区伤残、失独、孤寡等困难老人们。”

仓山对湖街道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关怀辖区老人

  社区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送来粽子。

  今年78岁的谢品滋是社区的孤寡老人,由于腿脚不便,社区工作人员为他将粽子送上门。“社区每年有不同节日主题活动都会惦记着我,仓山区和对湖街道还给我做低保、分发慰问金,保障我最基本的生活需求,我十分感谢!”谢依伯说。

仓山对湖街道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关怀辖区老人

对湖街道开展端午节关怀老人主题活动。

  而在昨天,由对湖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主办的端午节主题活动让辖区内的36户特殊家庭过上了一个温馨的节日。活动现场,老人们边包粽子边聊家话,气氛活跃。除了老人们带走自己亲手包的粽子,街道还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问候。同时,活动还邀请市二医院心血管科主任林敏瑜为特殊家庭人员把脉问诊。

  对湖街道卫计办主任陈雪云介绍说:“我们定期在节假日期间为辖区的特殊家庭和生活上不便的老人们开展关怀活动,让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牵心与关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