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相亲被拒怒减肥30多斤 女子狠命减肥致大便失禁

2018-06-13 10:15:26  来源:重庆晨报
  

  神经性厌食症

  多发于青少年及年轻女性

  为小梦排忧解难的是杭州市七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张丽娜,她给出的诊断是:因过度减肥导致的神经性厌食症以及并发的一系列问题。

  同时,她又为小梦进行了中医诊疗:皮肤干燥、面色不荣、形体消瘦、急躁易怒、畏寒怕冷、舌质淡、苔薄白、脉虚弱,结论是:肝气郁滞、脾肾虚寒。

  最后,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的方法,一方面用少量的抗抑郁西药,另一方面又配上疏肝理气、温阳散寒、补益脾肾的中药汤剂,前两周住院期间护士还每天帮她做艾灸。然后,神奇的变化就发生了。

  一周后,小梦对吃东西不厌恶了,一日三餐恢复正常,只是暂时还接受不了荤菜;两周后,大便不会滑脱了;三周后,她觉得吃饭有味道了,而且能吃鱼肉和鸡肉了;四周后,身体不怕冷了,能穿着裙子出门了,并从这时开始停用西药。

  据了解,接受治疗近两个月时间来,小梦的症状已基本消失,白天能正常上班,一日三餐也规律进食,最近一次门诊时,消失了半年的“大姨妈”也回来了。

  “神经性厌食症不同于小儿厌食,其危害性强、预后性差、死亡率较高,近年来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主要见于青少年及年轻女性,以进食障碍、体重显著下降、闭经等为主要表现,伴有心理行为异常及内分泌紊乱。”张丽娜主任说。

  都说春天不减肥,

  6、7、8月……都会徒伤悲!

  可是你想过吗?

  减肥不当,有时后果也很可怕!

  温州的小吴是个漂亮姑娘,1米7的个子,体重140余斤。因为是大学里的文艺骨干,经常要组织活动当主持人。可小吴经常为自己丰满的身材而苦恼,有一天,她立下誓言,立志在半年时间内减重20公斤。

  为了快速减肥,小吴每餐只吃一个鸡蛋,每天跑7公里或者做大强度的运动,经常饿得头晕眼花,靠水充饥。没多久,小吴终于成功瘦身20公斤。

  可还没高兴几天,却发现自己身体出现了可怕的变化,连续3个月停经,脸色蜡黄起皮,头发干枯大把大把地脱发,原本爽朗乐观的姑娘变得动不动就暴跳如雷。让小吴感到更加可怕的是,她发现自己开始厌食,即便硬逼着吃,每顿也只能吃得下一个鸡蛋般大小的馒头。很快,小吴的体重又下降了5公斤。

  近日,到医院一检查,已是严重的胃萎缩,而且肠道功能减退严重。原本身体健康的姑娘不得不住院治疗。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