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无户籍考生将参加中考 民警仅用10天帮其补录户籍

2018-06-12 17:23:41  来源:四川新闻网
  

  无户籍考生即将参加中考 民警仅用10天帮其补录户籍

  四川新闻网遂宁6月11日讯(记者 赵权军)“眼瞅着就要中考了,但家里准考生却没有户口。”遂宁一贫困家庭的孩子因系非婚生子女,又无医学出生证明,一直没有办理户籍和身份证,但6月12日该贫困户的一名女儿即将参加中考,无身份证不能参考的。当地警方特事特办,仅用10天时间,开通“绿色通道”为该名考生补录户籍资料,办理好身份证。

  今年6月中旬,中考即将举行,但遂宁一名考生却没有身份证。原来,她家住遂宁西眉镇,因家庭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该名考生和家里的妹妹一样都没有户籍。由于即将参加中考,若没有身份证是不能参加考试的,加上她的年龄已超过了户口登记限制年龄,若要重新登记上户其程序十分复杂。因为当时距中考仅有15天时间,经当地村干部向警方反映情况后,当地警方决定“特事特办”,入户核实该名考生的情况,以便于形成上户的必须资料。

  经民警了解得知,因该名考生的父母系此前没有领取结婚证,加之家庭贫困等原因,其母亲只能在家中分娩诞下女儿,也没有医院出具的医学出生证明,致使其两个女儿都没有户口。为帮助该名考生办理户籍,领取身份证后参加考试,该村的“法治村官”易友军主动联系上当地公安局治安大队户籍信息中队,向当地乡镇机关汇报情况后,取得了由村委、学校和乡镇部门开具的证明材料后,协调鉴定机构为其优惠了2000元钱,为该名考生做亲子鉴定。

  最终,6月6日该名考生和妹妹与其父母的亲子鉴定报告形成,办理户籍的民警综合调查报告,通过“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审批程序,仅用了10天时间就帮她和妹妹做完了户籍补录工作,还即刻办理了身份证。当派出所民警将崭新的户口本递给该名考生时,她眼含泪水地说“谢谢警察叔叔”。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