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限量套餐猫腻多 工信部出手后三大运营商齐整改

2018-06-12 08:3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流量就是“刚需”,不少运营商顺势推出不限量套餐。可是,这些套餐存在限速等诸多限制,但在宣传上,又淡化这些限制。所以,很多消费者对这些套餐存在质疑。

  近日,工信部要求,不限量套餐的宣传推广行为,不得夸大宣传,对于限制条款要标示醒目等。11日,三大运营商均表示已开展自查并整改,将规范宣传推广行为,在醒目位置向用户提示相关条款等,让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不限量套餐猫腻多 工信部出手后三大运营商齐整改

资料图:市民正在使用流量上网。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不限量套餐限制多

  不限量套餐诞生后受到网友的诸多吐槽,首先就是限速。据了解,目前所有的不限量套餐,用户使用流量超出一定量后均有限速限制。

  例如,最近中国移动力推的88元畅享不限量套餐,用户当月流量使用超过10GB后,上网限速最高1Mbps,当月累计使用流量超100GB后,限速至最高128Kbps。

  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不限量套餐也存在类似限制,只是限速阀门不一。据专家介绍,一档限速多是降至3G水平,二档限速阀门为2G网络水平。

  记者对目前市面上的不限量套餐进行了梳理,中国移动主要有“任我用卡”、“移动王卡”和畅享不限量套餐等;中国联通为“大小冰神卡”;中国电信为“天翼不限量套餐”,他们有一个共性,均存在“达量降速”的特点。

  另外,除了基础运营商,一些号称定向不限量的互联网卡也存在类似问题,甚至限制更多。

  记者近来调查发现,以优酷和中国电信合作的“大小鱼卡”为例,其说明显示,“优酷视频专属流量不包括优酷客户端内图片、文字、弹幕加载、打开优酷视频时加载图片、文字等产生的流量。”播放第三方广告也单收流量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