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落实国务院《深化方案》

福州自贸片区推出150项试验任务

2018-06-11 22:5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相关链接】

  福州市《实施方案》涵盖6大部分150项试验任务

  第一部分:对标国际先进规则,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此部分共推出28项改革措施,包括“进一步放宽投资准入”“深化商事制度集成化改革”“提升贸易便利化”“深化金融体制改革”“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等5个方面内容。

  第二部分:推进简政放权,不断提升政府治理水平。此部分共推出25项改革措施。包括“推进政府服务标准化、透明化”“全面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深化投资项目审批全流程改革”“深化事中事后监管改革”5个方面内容。

  第三部分:发挥沿海近台优势,探索对台合作新模式。此部分共推出47项改革措施,包括“扩大对台开放”“深化榕台产业对接”“深化榕台金融合作”“建立通关合作新模式”“赋予台企台胞同等待遇”“打造创新创业平台”等6个方面内容。

  第四部分:服务国家战略,构建“海丝”合作新高地。此部分共推出20项改革措施,包括“扩大贸易往来”“创新合作模式”“促进互联互通”“便利人员往来”4个方面内容。

  第五部分:培育重点平台,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此部分共推出21项改革措施,主要是结合福州片区重点平台建设情况提出,也是此次《实施方案》的亮点,主要包括“建设物联网产业基地”“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业务”“做大整车进口规模”“建设国家级海产品交易中心”4个方面内容。

  第六部分:健全完善保障措施,确保方案有效实施。此部分共推出9项改革措施,包括“加强创新举措复制推广”“促进区域联动发展”“强化人才支撑”“加强组织实施”4个方面内容。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