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落实国务院《深化方案》

福州自贸片区推出150项试验任务

2018-06-11 22:5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6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5月24日,国务院《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以下简称《深化方案》)正式对外发布实施。记者从11日召开的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落实《深化方案》,福州自贸片区将推出150项试验任务,涵盖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金融开放创新、政府职能转变、培育新业态新动能、扩大对台和海丝开放等方面内容。

  11日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副厅长钟木达介绍了福建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有关情况。截至今年5月,福建自贸试验区总体方案确定186项重点试验任务已落实97.8%,先后推出创新举措310项,其中对台先行先试71项,全国首创106项。区内新增企业7.1万户、注册资本1.6万亿元,是挂牌前历年总和的4.6倍和7.1倍。

  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梁勇在会上介绍说,在去年5月市委、市政府制定的《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改革开放方案》《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平台建设方案》(以下简称“两方案、两清单”)先行部署的124项试验任务和19个重点平台基础上,结合贯彻落实《深化方案》,围绕进一步强化改革系统集成、扩大对台和“海丝”交流合作、建设高质量自贸试验区的目标,制定了福州市《关于贯彻<进一步深化中国(福建)自贸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福州市《实施方案》)。

  梁勇介绍说,福州市《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包括6大部分,总共推出150项试验任务,还配套出台了《任务分解表》及《支撑项目表》,梳理了包含新业态、两岸交流、“一带一路”合作项目等方面的支撑项目近80项。

  梁勇表示,此次福州市《实施方案》还突出区域联动协调发展,强化自贸试验区与福州新区、福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建设的联动,强化自贸试验区改革同福州市改革的联动。“各项改革试点任务具备条件的,我们将按照既定的方案部署,率先在福州新区复制推广,进而在福州市范围内全面实施,不断放大政策叠加效应,扩大自贸试验区创新红利,更好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梁勇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