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世界杯未动定律先行,哪些能在俄罗斯再度上演

2018-06-11 11:3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1日电(王禹)每逢世界杯开幕之前,与其有关的定律、魔咒总会开始流传,上至专家,下至球迷也会细细揣摩,企图从中摸索出些许蛛丝马迹。如今距离世界杯开幕已迫在眉睫,不妨让我们来看一看,哪些定律可能会在俄罗斯再度上演,而它们又将指向哪支球队。

世界杯未动定律先行,哪些能在俄罗斯再度上演

  资料图:2006年世界杯,里皮率领意大利队夺冠。 俞靖 摄

  神奇的本土教练

  在世界杯88年的历史中,有一条定律贯穿至今,那就是夺冠球队的主教练一定是来自本国。过往20届世界杯总共出现了19位冠军教练,无一例外全部都是本土教练,无论是第一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队教练苏皮西,还是著名的“烟斗教练”贝阿尔佐特、“银狐”里皮、勒夫,他们都曾帮助祖国,夺取过大力神杯。

  本届世界杯,这一定律实现延续的可能性极大,现在公认的夺冠热门中,无论是德国(勒夫)、西班牙(洛佩特吉)、法国(德尚)、阿根廷(桑保利)还是巴西(蒂特),均是原汁原味的本国教练。

  桑巴军团和蓝衣军团的狗年之约

  “狗年定律”,相信意大利球迷和巴西球迷一定不会陌生。自1934年意大利本土世界杯夺冠后,除了1946年未举办成功的世界杯,每隔12年世界杯的冠军都会在意大利和巴西之中产生,而每隔12年的这一年便是中国的狗年。

  本届世界杯,意大利意外地没有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也是自1958年以来蓝衣军团首次没能出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如此看来,狗年冠军定律延续的唯一可能就是巴西夺冠。所以面对意大利队送上的这一记“含情脉脉”的助攻,桑巴军团是接受呢还是接受呢还是接受呢?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