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又推系列新举措 进一步满足职工刚需住房消费

2018-06-11 10:53:34  来源:厦门日报
  

  新力度

  在厦首次购房职工利好多多租房职工提取力度再加大

厦门又推系列新举措 进一步满足职工刚需住房消费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厦门正在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着力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为此,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此次推出了三项相应的新举措,加大无房职工租房提取的支持力度,进一步满足职工刚需住房消费和改善性住房消费需求。

  未来,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持父母、子女在厦首次购房,这是其中的第一项举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厦门先后于2012年、2015年两次推出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持父母、子女在厦门首次购房的政策,政策试行期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进一步满足缴存职工购房需求,减轻购房压力,厦门正式推出此项业务,希望让众多仅凭个人能力无力支付首付的职工,借助家庭成员的共同力量也能实现购房愿望。

  通过租房解决住房问题的无房职工也有礼包了,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额度又有提高。近年来,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无房职工租赁住房的支持力度,厦门已多次提高无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额度,此次又有新调整。一是无房职工租住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的,将由原来每月不超过800元提高到每月不超过1000元。二是租住社会保障性租赁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承租人月提取总额没有上限,但不能超过当月实际房租支出。

  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职工家庭,还贷压力将更小了。在保证制度公平的基础上,根据多缴多贷的原则,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此次进一步合理设置最高贷款额度,提高了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和单职工家庭的最高贷款额度,进一步减轻了职工购房利息支出,提升了购房能力——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由原来的单职工50万元、双职工100万元,调整为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120万元、第二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100万元。

  此政策调整重点在于保障刚需。举个例子,单身职工小王,首次购房申请公积金贷款,按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计算其可贷额度为130万元,按原政策小王最高只可贷款50万元,此次政策调整之后,小王就可贷到120万元,比原政策增加了70万元,按贷款期限20年计算,与商业性住房贷款相比,小王可节省利息支出146580.49元。

  此政策从6月2日起施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给出了具体时间界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时间以提交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购买二手住房的购房时间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收件时间为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