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各地探索信用特色服务 五大样本构建信用社会新风尚

2018-06-10 14:56: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 邱陵)“信用让生活更美好”,这是2018中国信用城市建设高峰论坛的主题,也是各地探索信用体系建设的写照。记者梳理了金融、交通、旅游、政务、创业等领域的信用样本,诚信正成为人民追求的新风尚。

  作为2018中国信用城市建设高峰论坛的主办地,福州推行个人信用“茉莉分”,采取“基础信用+附加信用+年度信用”的评分模式,设置了信用极好、信用优秀、信用良好、信用一般、信用较差、信用极差6个评价等级。市民通过“信用福州”网站、“e福州”APP就能查询到自己的“茉莉分”,讲信用、分值高的市民,在坐公交、上医院、去图书馆都有优惠和便利。

  样本一: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

  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通过信用张江平台,帮助超过600家企业从金融机构获得信易贷支持。累计融资额超过50亿元。

  【解读】

  信易贷着眼于让信誉好的小微企业享受更优惠的贷款利率,享受更便捷贷款审批通道,实现信用越好,贷款越容易。

  具体做法是通过运用小微企业公共信用信息和自助申报信息,对其进行公共信用评价,供金融机构审批贷款参考使用。金融机构贷款审批成本降低,审批效率将提高。此举有效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样本二:河南郑州

  河南郑州以实现为纳税信用良好的公司、个人和创业团队提供1-3年办公空间免费入住和无偿科技咨询服务,以及免费公共服务平台服务。

  【解读】

  信易租着眼于让信用好的创业企业,享受更优惠的租金折扣,享受更长久的租赁期限,享受便捷租赁手续办理,实现信用越好,租赁越容易。

  具体做法是建立信用服务机构信息共享机制,运用大数据分析技术,共同对创业企业进行市场信用评级,供租赁企业为创业企业提供办公设备、办公场所等租赁服务时参考使用。此举降低租赁企业管理成本,租赁损耗将减少,有效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全国各地探索信用特色服务 五大样本构建信用社会新风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