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汇聚道德力量 绽放诚信之花

福州努力提升社会信用意识和道德水平

2018-06-10 00:05: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莫思予 陈茜茜 叶义斌 郑帅 池远
  

福州努力提升社会信用意识和道德水平

  动漫片《诚信漫游记》。(由福建盛世金尊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供图)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校作为宣传教育的重要阵地,正推进诚信进课堂,引导学生做诚信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诚信从我做起!把诚信作为我人生的支点与为人的准则,做一个为自己负责,对社会、对人民有益的人。”这是福州市晋一小的同学们在“诚信”主题班会课上的宣誓。课上,学生们了解了诚信的词语释义,也学到了诚信相关的名人名言。

  仓山小学则推出了“大美仓山诚信仓小”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每名学生都有“学生个人诚信小档案”,从学习诚信、生活诚信、思想诚信三方面自我监督;提倡诚信学习,作业不抄袭、考试不舞弊,在评优评先工作中,对考试不诚信学生实行一票否决;开展诚信主题家风家训文体活动,组织诚信手抄报和黑板报,邀请各界书画家与学生一同书写诚信,合唱团传唱诚信,赞美诚信。

福州努力提升社会信用意识和道德水平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