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打造信用城区 三坊七巷覆盖五大信用场景

2018-06-09 11:56: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失物招领:鼓励拾金不昧

  拾金不昧是诚信社会所鼓励的一项社会美德。

  在三坊七巷中将建立一个失物招领的在线平台,任何人都可以在平台上发布捡到的失物信息,或是寻物启事,以帮助他人找回丢失的物品。

  平台会记录所有的物品归还数据以及帮助他人的群众,将善举纳入个人信用的评价体系中,从而鼓励大家帮助他人,拾金不昧。

  信用商家:通过公开查询实现优胜劣汰

  三坊七巷中的每个商家都将建立信用档案,用户可登入网站,或直接扫描商家地址门牌上的二维码,查看商户的信用情况,包括法人信息,投诉、违约、行政处罚等。

  由于商户是城市信用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商家信用档案的展示,一方面,它起到对商户的监督作用,让商家对用户负责;另一方面,可以让用户找到信用更好的商家,享受更好的服务。

  通过这样的闭环,优胜劣汰,让三坊七巷的业态朝着更加良好的趋势发展。

  无人超市:京东打造新零售体验业态

  9日,在三坊七巷南后街,京东华南区第一家无人超市对外开放体验,方便快捷的购物模式,打造人工智能时代的新零售体验。

  用户在微信或京东APP上录入人脸信息后,通过扫脸验证即可进店。通过智能价签、智能补货等系统,高效维护超市的运营。用户经过结算通道,通过无限射频(RFID)商品识别与人脸验证,即可直接结算离场。

  针对信用较好的用户,无人超市同时可以提供打折、减免的优惠,让更多高信用群众享受更好的优惠活动。相比于传统线下零售模式,无人超市解决了门店运营成本较高、营业时间受限、补货不智能等一系列问题。

  工商注册:全省首创,银行一站式服务

  鼓楼区商事代办率先引入金融信用记录。区市场监管局与中行鼓楼支行共同创建工商注册新模式,为市场主体提供“银行申报—工商审批—银行发照”的一站式服务。

  该模式为全省首创,充分利用中国银行鼓楼支行成熟的服务网络优势,将社会公共服务和金融专业服务有机结合,提高行政审批效能,提高银企对接效率,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工商注册行为。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