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红文身贴纸受欢迎 专家:含重金属对健康不利

2018-06-05 10:14:31  来源:东南早报
  

  网红文身贴纸 学生用后皮肤起水泡

  专家:含汞等重金属元素,过多使用轻则引发接触性皮炎,重则诱发重金属中毒

网红文身贴纸受欢迎 专家:含重金属对健康不利

  学生正在选购文身贴纸

  时下,一句“小猪佩奇身上文,掌声送给社会人”的口号,让本就很火的小猪佩奇更加火爆。在抖音平台上,一名男子将小猪佩奇文在了身上,于是不少人纷纷效仿。在泉州,这类文身贴纸也十分“流行”,只需将印有图案的贴纸撕开,把上面覆盖着的透明胶纸贴在皮肤上,再用清水涂抹背面,过几分钟后取下来,贴纸上的小猪佩奇等色彩鲜艳的图案便会牢牢地粘在皮肤上。这种“儿童玩具”特别受小学生欢迎,几乎在市区各小学门口都有出售,甚至一些成年人也对其情有独钟。

  然而,这种文身贴纸疑似“三无产品”,质量难以保证。专家介绍,“文身贴纸”的颜料中含汞等重金属元素,过多使用轻则引发接触性皮炎,严重的话还会诱发重金属中毒,对身体健康十分不利。

  “同学几乎都玩过 感觉特拉风”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鲤城区东街附近一所小学,学生开始陆陆续续走出校门。在学校附近的一家文具店里,许多孩子正围着一个货架,手中拿着各式各样印有“文身贴纸”的画册在挑选。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几乎每周就要买一本文身贴纸,“我最喜欢表情包,很可爱,如果我不开心,就在手上贴一个流泪的表情,如果开心了,就贴一个大笑的表情”。

  “这些贴纸可以一天换好几个。”12岁的学生小童喜欢一些龙、虎等威猛图案的“文身贴纸”,他常把“文身贴纸”贴在手臂、小腿上,偶尔也贴在书本里,“感觉特拉风,凸显与众不同,很好玩”。他说,班里有四五十位同学,几乎每个人都玩过文身贴纸。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